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湖口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4:53:25 打印 字号: | |




  10月28日上午,湖口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广大干警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同法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湖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院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两建融合。始终牢记人民法院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主导,不断深化党建和业务建设融合发展,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不断深化便利利民措施改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加强宣传学习,迅速掀起热潮。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重点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在我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推湖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



 

 

责任编辑:湖法宣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江西法院网

九江法院网

中国湖口网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湖口县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0792-6338600   传 真:0792-6338660